看苦瓜讓健康穩如泰山

  • 2022/02/22
  • HEALTH LAB

山苦瓜?苦瓜?傻傻分不清楚?

 

山苦瓜,全株有特殊氣味,外觀上有捲鬚,而且樣子比一般苦瓜小,果實顏色由綠至深綠。

 

 

山苦瓜:控糖戰士的好幫手?

 

山苦瓜分離出的「三萜類化合物」,也就是俗稱的皂苷,幫助身體調節代謝機制,達到穩定的狀態,且山苦瓜的效果屬於瓜類中的佼佼者!

 

僅吃苦瓜或喝苦瓜汁 活性成分濃度不高 

 

單純吃苦瓜或打成苦瓜汁來喝,所攝取的苦瓜胜肽濃度並不高,不見得有效果,除非是苦瓜萃取濃縮胜肽物,才有可能達到預期好處。而苦瓜不宜攝取過量,因為其中含有草酸,如果過量,會影響鈣和鋅的的吸收,長期下來反而容易導致人體鈣和鋅的不足。

 

不過現在市面上有苦瓜萃取物食品的保健食品,可以避免草酸攝取過量,或苦瓜胜肽濃度不足無法達到效果的問題!

 

同場加映:穩定大"糖"江山飲食3要點:

 

1.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:

飲食以「均衡飲食」為基礎,每餐適量攝取6大類食物,包括:全穀根莖類、豆魚肉蛋類、低脂乳品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。

2.掌握澱粉攝取量:

全穀根莖類的控制是首要注意,了解一日的需求量,平均分配至所有餐次,以確保平穩。

3.增加膳食纖維:

天天5蔬果,每日至少攝取3份蔬菜和兩份水果,因水果糖份較高,建議每日維持2份,每份水果約1個小棒球大小。另外,多吃富含水溶性纖維質,如木耳、蒟蒻、海帶等,可增加纖維質量,也可有助維持穩定

 

 

相關訊息

維持產品的高品質 不僅是我們的責任 更是我們的榮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