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管理ing吃到甜甜就是踩雷嗎

  • 2021/01/29
  • HEALTH LAB

「這個吃起來好甜,可是它的標示糖含量幾乎是0,是不是標錯了?」

「我需要糖管理,這個吃起來甜甜,是不是我不能吃啊?」

 

現在許多人本身或是家人都是需要注意糖管理的族群,所以對飲食甚至保健食品的選擇,會特別選擇低糖或無糖的商品。

 「但明明營養標示糖含量0,為什麼吃起來甜甜?」、「吃起來甜甜,就不能吃了嗎?」這兩個問題是我們常會聽到的,現在從開發與市場調查經驗,讓赫里萊比為您解答~

 

1.明明營養標示糖含量0,為什麼吃起來甜甜?

首先,營養標示含糖量0,它可能代表的是「糖含量極低到檢測無法測出」,並非無糖或是標示錯誤喔!

 

2.吃起來甜甜,我就不能吃了嗎?

許多商品為了長輩與慢性病患特別調整配方,但是考量到適口性,吃起來味道能好入口,所以會尋找適合的調味加入。

 

在過去的研究歷史上,研發者發現不同甜味劑(讓食物吃起來有甜味的人工或自然添加劑ex:蔗糖、木糖醇…),甜度有所不同,而且能夠利用檢測,測出相對的數值。例如:

蔗糖甜度是1,木糖醇也是1,等於蔗糖與木糖醇一樣甜

蔗糖甜度是1,果糖是1.7,等於果糖比蔗糖甜1.7倍

而甜度較高的甜味劑,可以在只需加一點點、甚至無法測量出的情況下,也可以讓人有感甜味,就可以達到「不影響糖控制也可以有味道」的理想。

健身運動、滋養補給、長青族保養,想甜蜜也不擔心:https://www.healthlab.com.tw/product/14/87

 

 

 

 

所以民眾在接觸到這些產品時,其實不用太擔心會不會因為這樣吃到有甜味的東西,影響到糖管理──有時它們含糖量比一口米飯還低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