饗粽別讓自己變肉粽

  • 2020/06/24
  • 生技新知

到了粽飄香的端午節,比起戰南北,先來關心下吃了太多粽子,會抗議的腸胃與飄升的熱量吧!

 

1太美味不小心就吃多?

吃粽子前可以搭配芭樂,或大量燙青菜、蔬菜湯,讓胃先吃進些東西,接下來不會因此無自覺的吃下太多粽子。

 

2肚子DUDU消化不適?

較難消化的糯米是不是讓享用美食的你,肚子脹脹硬硬覺得不舒服呢?吃粽子時搭配1盤蔬菜或是吃水果,增加纖維攝取,可以促進腸胃消化喔!

 

3吃鹹鹹口乾舌燥?

 其實粽子本身因包入的食材就很夠味,但是糯米軟濡口感容易繞人覺得是不是「少一味」,因此會淋上甜辣醬、蒜泥醬油等醬料,而且粽子本身的熱量與高鹽,常讓人忽略這些醬料其實也是高鹽高熱量一族而過量攝取。所以吃粽子時應減少沾醬,甚至品嘗粽子本身的美味即可。

 

4滿嘴油膩該怎解?

大多是糯米製的粽子,搭配高油的餡料,吃完總覺得嘴巴殘留膩膩感,你也不禁擔心腸胃是否會因為過於油膩不舒服?享用粽子後不妨來一杯去油膩的茶,甚至採用去油脂的山楂、決明子搭配,不僅去油膩口感,還能確實達到去油消脂的效果喔!

 

大多數人一年就這麼一次享用美味粽子,難免會克制不了食慾,加上種類、口味推陳出新,讓人不禁食指大動。但是只要輔以蔬果、解膩茶,享用時注意食不過量、醬料克制,也能愉快饗啖美食!